学院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3-10-18 浏览次数: 287
 

 

    2013年10月14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食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以及2013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副校长张国琛、人事处处长王红琳、教务处处长邓长辉、邀请的企业专家以及学院的领导、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汪秋宽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大连新海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印斗先生、Intertek天祥集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东北地区高级总监陈本洲先生、深圳联合水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秋树先生以及大连理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楠先生等四位企业专家参加。

    会上,张国琛副校长为各位企业家颁发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任证书。张校长发言指出,目前教育的工作重心应放在如何获得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从而提高高校的办学质量和内涵。要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企业对学校的支持,只有紧密联系企业,学校才能知道企业需要什么的学生。目前,学校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鼓励青年教师多深入企业,到企业中去,通过生产一线的实践,理论结合实际,提高自身的授课及实践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教育学生。希望通过此次聘任,各位企业家能为学校多承担一些责任,为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多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

    随后,由汪秋宽院长主持召开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各位领导和专家分别听取了两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对2013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介绍,四位企业专家通过自身多年在专业方面的积淀,谈了自己对当前学校要培养什么样学生的看法,并对开设某些课程的必要性进行了论证。讨论的内容明确具体,为专业负责人下一步继续修改2013版培养方案提供了帮助。本次会议对我院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培养高素质人才,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