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2名教师获得教学技能考核优秀成绩
发布时间: 2013-11-07 浏览次数: 219
 

    10月19日,我校在獐子岛教学楼423教室组织2012年新进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基本技能考核工作。副校长王毅,校教学督导组、人事处、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担任考核评委。2012年新进36名青年教师接受考核,2013年新录用的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会上,36名青年教师经过一年的岗前培训、理论学习和授课实践,顺利通过考核。经过考核组评定,我中心宋悦凡和田元勇2名教师获得“优秀”成绩。本次考核内容包括教学准备、教学姿态、教学状态、语言表达、板书布局等方面。

    副校长王毅对本次考核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参加考核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并从国家对师资队伍建设重视程度、人事制度改革、职称制度改革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近期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趋势。她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工作中处理好师德修养和业务工作、教学和科研、理论和实践、个人和团队之间的关系,在成就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考核是我校为提高新进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考核评价教师的学科知识储备和学科教学能力,对增强教师学习进取意识,强化教师自我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锤炼师德师风,规范从教行为,培养创新精神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