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立大学野口明德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5-12-01 浏览次数: 924
 

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国家友谊奖获得者、中国农业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日本石川县立大学野口明德教授于20151126日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野口教授为农产品加工领域国际知名专家,长期从事超高温、超高压、通电处理、超声波等高新加工技术相关理论与应用研究,并为我国农产品加工专业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126日上午野口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电加工技术在水产品及食品加工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解析和应用实例,给在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展示了通电处理技术及其广阔的应用前景。当日下午,野口教授应邀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老师们进行座谈,在座谈中野口教授介绍了一些新型的加工技术和概念,包括超热蒸汽技术、超高压技术、低蛋白大米的制备、纳米泡沫等内容。报告后野口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就这些新型食品加工技术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成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