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3-09-12 浏览次数: 92
 

 

实验员是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重要参与者,其岗位职责是:
一、协助指导教师准备实验,指导学生进行实验。
二、协助指导教师做好实验前后仪器设备的清点、填写使用情况登记表。
三、负责相关实验室财物登记卡的建立,定期对帐,做到"物物有帐,帐物相符,帐帐相符"。
四、严格执行仪器和药品的申购、采运、领用、借用等有关规定。
五、要按规定办理仪器设备损坏、丢失、报废等有关手续。
六、根据仪器的不同结构、性能、特点,做好防尘、防潮、防压、防震、防碰、防变质、防蛀、防腐、防磁、防光、防冻等工作。
七、在业务上熟悉本实验室有关的仪器、设备、材料的性能,具有进行一般性维护和管理能力。
八、制止闲杂人员进入实验室及器材室,保持实验室、器材室的整洁卫生。
九、实验教师因故离校需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安排好工作后方可离校;调动时必须按规定办理移交手续。
十、负责实验室的卫生整洁工作。
十一、根据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规定,负责相关实验室的安全。
十二、负责相关实验室物品的盘点。
 十三、完成实验室主任所分配的其它工作。